環保局各區設置膠樽回收機

2019-10-31

位於馬交石炮台馬路的環境保護局地下大堂已設置膠樽回收機

【特訊】環境保護局於本月底會陸續在澳門各區設置膠樽回收機,提供更多回收膠樽的途徑,鼓勵公眾實踐資源垃圾分類回收。首階段將設置於環境保護局大堂、兩個環保加Fun站(青洲及石排灣)(試運中),並將持續增加膠樽回收機的設置點。同時,膠樽回收機會納入「環保Fun」積分獎勵計劃中。

膠樽回收機可接收容量為1.5公升、直徑小於12公分以下,且已清洗乾淨的1號(PET/PETE)飲品樽連樽蓋,須保留樽身附有條碼(barcode)的招紙。膠樽回收機透過掃描招紙上的條碼,可自動識別該膠樽的種類及其重量,如膠樽重量超過設定標準,表示樽內仍有殘留物,回收機將不會接受有關的膠樽。對於膠樽回收機無法辨識或拒絕接收的膠樽,可投放到公共街道的三色資源回收箱,或「環保Fun」回收站點。收集後的膠樽會交到回收商儲存,達一定數量後,會先進行破碎,再打包入貨櫃,運往其他地區的回收廠進行再生處理。

為方便公眾申請成為「環保Fun」會員,環保局已推出「環保Fun」電子卡網上即時申請服務,公眾可透過「環保Fun」網頁(http://www.dspa.gov.mo/ecofunweb/tc/0application.aspx)或以流動裝置掃描QR Code(詳見附圖) 進行登記,將即時獲得「環保Fun」會員電子卡,已登記的「環保Fun」會員亦可透過上述途徑獲取電子卡供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