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聞集納

2019-10-31

《回收業設備及車輛資助計劃》申請期延長一年

△按照第42/2019號運輸工務司司長批示,《回收業設備及車輛資助計劃》的申請期延長一年至2020年11月25日,資助方式、申請條件和流程、資助範圍、監察和監管機制等維持不變。

為促進澳門回收業界健康可持續發展,特區政府在去年11月26日推出《回收業設備及車輛資助計劃》,資助回收業購買經營活動所需要的部份設備,以提升業界技術能力及促進業界持續發展。

有意申請者可透過環境保護局網頁(www.dspa.gov.mo)查閱申請詳情,亦可致電 “環保熱線” (2876 2626)查詢。

海關四名新晉升副關務監督就職

△澳門海關昨舉行副關務監督就職儀式,四名新任副關務監督均具有學士學歷,並已完成相關培訓及實習。海關關長黃有力在就職儀式中勉勵各人繼續為海關貢獻力量,以盡責、認真的專業精神,服務市民。

就職儀式由黃有力關長主持,四名就職人員分別為余展強、梁建華、林健軍、許永德,各人在宣誓後由關長為他們配戴新肩章,正式成為副關務監督。黃有力關長在儀式致辭時指出,海關在融入國家發展大局的進程中,擔當著重要的角色和責任,期望他們迎難而上,配合海關發展步伐,推動各項工作的優化及創新,為維護本澳社會及經濟穩定貢獻力量。

崔世安與澳門日報讀者公益基金會會面

△行政長官崔世安昨日早上在政府總部與澳門日報讀者公益基金會會長賀定一及領導層會面,並應邀出席12月8日舉行的第三十六屆公益金百萬行。

行政長官讚揚公益金百萬行已成為澳門慈善事業裡最重要的項目之一,他將一如既往身體力行參加百萬行,也呼籲澳門各界繼續積極參與支持,共襄善舉。

會長賀定一感謝行政長官多年來均親身參與百萬行,帶頭推動各界參與善舉。她表示,公益基金會繼續秉承“人人為我,我為人人”的宗旨,貫徹“取之社會,用之社會,善款善用”的原則,不忘初心繼續做好各項慈善公益事業。百萬行伴隨澳門發展成長,多年來得到特區政府、行政長官和社會各界的大力支持,參與人數及善款持續增加,她有感百萬行已成為澳門居民的嘉年華活動。

賀定一亦表示,而多年來持續進行的重建光明計劃,受惠人數已達1700多人。她介紹到,隨着會務增加,開支也相應增加,但公益基金會將繼續堅持所有行政費用和支出均由會董負責的做法,把善款更精準地用於有需要的地方。

崔世安會見培正中學同學會一行

△行政長官崔世安昨日早上在政府總部會見澳門培正中學校監羅永祥及澳門培正同學會一行,雙方就推進澳門教育事業和培養青年成長成才等議題交換意見。

行政長官首先祝賀培正創校130周年,他肯定培正中學一直保持良好的辦學質量和推動本澳教育事業發展的成績。他表示,近年來澳門學生在學生能力國際評估計劃(PISA)取得不錯成績,反映澳門非高等教育水平正在不斷提高,對此他感到鼓舞。他指出,教育是長期工程,需要特區政府、辦學團體、家長和學生的共同努力才可推進整個教育系統的建設和進步,他期望培正中學藉着創校130周年的契機,把自身的教學成果和理念推廣開去。

澳門培正同學會理事長黃漢堅、校董劉永誠也分別向行政長官介紹培正創校130周年的系列活動,包括教學成果展和聯歡晚宴等。澳門培正同學會會員大會主席莫志偉則表示,該校在愛國愛澳教育方面做了大量工作,也感謝特區政府舉辦的內地參訪團,給予學生們機會了解國家的最新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