廚師涉合作開店呃友錢

2019-11-01

【本報訊】一名經營食店債務纏身的男子,乘一名女性朋友提議合作開設素食店之機,騙去對方三十萬元開店前期資金,之後失去聯絡。女事主不甘被騙報警追究,涉嫌男子「潛水」兩年後,日前終被司警緝獲。

涉詐騙被捕男子姓林、六十一歲、本澳人;案情指,本身是廚師的林某在祐漢區經營一間食店,由於經營不善致債務纏身。案中三十多歲的女事主於二○一六年與林認識,並於二○一七年七月向林提議合作經營素食店,林當即答應,並承諾負責前期籌備、人員招聘以及出品營運等事務。

女事主對林抱有信心,同月即斥資三十萬給林作開店前期資金,豈料,林取得資金後,即失去聯絡。女事主幾經尋訪不果,心知被林欺騙,向司警報案追究。

司警接報追查林的下落,直至本月十五日,林經關閘出境時終被司警截獲。林最終供認因當年經營食店不善,欠下大筆貨款及員工薪酬,正好女事主找他合作,於是騙取對方的金錢用於還債應急,最終食店亦結業收場。司警調查後控告林相當巨額詐騙罪名,移交檢察院偵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