婦聯向廣福祥受災會員發慰問金

2019-11-01

婦聯向廣福祥受災會員發慰問金

【特訊】本月二十日,黑沙環廣福祥第四座發生嚴重火警,事件幸未造成嚴重傷亡個案,但涉事大廈及居民仍然面對著家園被毀的巨大經濟損失,部分居民至今都無法返回單位居住。澳門婦女聯合總會昨日向受事件影響的會員發放慰問金表達關懷。

婦聯總會副理事長、立法議員黃潔貞與婦聯北區家庭服務中心主任高嘉莉,在事發當日前往廣福祥第四座現場了解情況,並慰問受災會員及居民,婦聯北區家庭服務中心員工即時透過電話聯絡居於上址的會員,向他們了解受到火災影響及需要的支援,並即晚透過社交媒體提供聯絡電話,呼籲受災會員及居民可主動聯絡中心反映需求,北區家庭服務中心在當天及翌日共收到十三個求助電話,主要反映受火災影響情況及查詢住所維修與賠償問題。

婦聯總會工作人員於火警發生的周日前往查察災場的環境衛生及了解災民安置問題,協助求助會員及居民向相關部門反映意見及表達訴求。婦聯總會決定向受火災影響較嚴重的四名會員發給慰問金澳門元五千元表達慰問,受惠會員感謝婦聯總會的關心,表示事發後感到徬徨,現時獲安置入住臨時房屋才稍覺安心,但今後仍希望得到後續的支援。

黃潔貞認為今次火警揭露了本澳私人住宅大廈防火安全的眾多問題,引起社會大眾反思防火工作的重要性。今次大火直接波及近十個單位,備受社會所關注,消防部門在火警發生後一週(即十月二十七日)已發佈調查結果,詳細說明起火大廈消防系統的運作和當日消防員撲救工作的情況,並向公眾解釋說明過去的處理情況及分析當日火警時出現的各種影響救援的狀況,可說是給社會一個交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