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總與上海青幹學院簽人才培養協議

2019-11-01

【特訊】澳門街坊會聯合總會與上海青年管理幹部學院早前簽署了人才培養合作交流協議,日前於上海舉行揭牌儀式。出席的嘉賓包括上海青年管理幹部學院黨委副書記兼副院長王靜波、副院長王冰、黨委副書記湯鈞、副院長朱紅,以及街坊總會理事長吳小麗等。

王靜波表示,今年6月,作為學院在澳門建立人才培養基地,雙方在澳門舉行了揭牌儀式。這一次街坊總會在學院建立人才培養基地,再次見證雙方將在青年社會工作人才培養和基層社會治理研究等方面進一步深化交流與合作。吳小麗表示,03年開始,街坊總會與上海青年管理幹部學院建立了友好的互訪關係,此後不斷深化合作。街坊總會每年組織青年社工或義工到學院參加培訓交流,每次都得到學院的重視,使受訓人員獲益良多,既提高專業理論水平,並加深對國情的瞭解。街坊總會擁有一支優秀的專職員工團隊和義務工作隊伍,不斷提高員工和義工特別是青年社工和主管人員的專業理論水平和管理能力十分重要。

吳小麗又話,今年重陽節,街坊總會頤駿中心長者義工組收到國家主席習近平的回信,囑託要把“愛國愛澳”精神傳承好,並積極參與大灣區建設。而工街婦訪京團獲國務院副總理韓正接見,除充分肯定澳門特區回歸後“一國兩制”取得成功實踐,亦充分肯定澳門慈善工作和社會服務工作取很好的成績,同時韓正亦提出讓各社團要分別當好“一國兩制”實踐行穩致遠的重要推動力量、特區政府和行政長官依法施政的重要依靠力量、推動澳門融入國家發展大局的重要參與力量、傳承弘揚愛國愛澳核心價值的重要引領力量,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作出更大貢獻。

吳小麗話,澳門回歸祖國後,街坊總會全力支持配合特區政府依法施政,與政府建立緊密的社會服務合作關係。同時,街坊總會積極參與澳門特區社會治理,為特區成功實踐“一國兩制”發揮積極作用。近年,街坊總會也將社會服務工作拓展至粵港澳大灣區,11月上旬街坊總會將與珠海橫琴政府合辦的社區綜合服務中心將成立並正式投入服務,進一步融入大灣區社會服務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