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漢琛慈善會賀『三慶』敬老聯歡

2019-11-01

【特訊】由歐漢琛慈善會主板,社會工作局、澳門基金會贊助活動經費之「歐漢琛慈善會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周年國慶、澳門特別行政區成立20周年紀念、慶祝該會成立31周年會慶暨敬老愛老文娛聯歡會」活動於10月31日中午在澳門濠璟酒店舉行。每年十月慶祝國慶外,也是全國敬老月。為弘揚「敬老崇老」之精神,尊敬重視老人、“關心長者”應該薪火相傳,向長者傳達關愛之情、宣揚長者健康生活,邀請本澳各區長者出席共度佳節。

呂浩榮理事長致詞表示,偉大祖國誕生70周年,目睹祖國繁榮昌盛、國泰民安、人民安居樂業;社會經濟突飛猛進、國力不斷強大,全國各族人民歡欣鼓舞。港珠澳大橋的開通象徵推動一國兩制的新實踐,促進三地人民交流,推動大灣區發展,並有利港澳發揮背靠祖國,面向世界的優勢。我們源遠流長、博大精深的傳統文化中,重視人倫道德、講究家庭和睦是我們文化傳統中的精華,也是中華民族強大凝聚力與親和力的具體體現。

他續稱,在各項老人福利措施中,因應老人人口的照顧與居住安養需求,更要積極規劃推動長期照顧體系、建立社區照顧關懷據點、提昇老人福利機構安養護服務品質,讓老人均能獲得在地且妥適的照顧服務,讓老年人老有所養、老有所依、老有所樂、老有所安。席間由張文略醫生主講“健康講座”,豐富的午宴款待了澳門各區長者,文娛節目表演助慶、禮品派發及抽獎等等,場面歡樂熱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