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推中共代理人修法

國民黨:黨意凌駕民意

2019-11-01

【中央社記者王承中台北31日電】立法院會29日經表決將中共代理人修法提案交付委員會審查。中國國民黨今天表示,民進黨強行推動中共代理人修法,放任黨意凌駕民意,行徑令人深感憂慮,呼籲民進黨懸崖勒馬。

為防止中共代理人滲透,民進黨立委、時代力量黨團都提出相關修法,但日前遭國民黨團、親民黨團提出復議。立法院會29日處理復議案,經表決後,相關提案都順利交付委員會審查。

國民黨今天發布新聞稿表示,民進黨以立法院多數優勢否決多項復議案,強行推動中共代理人修法的行為,充分顯示當今執政黨以色彩為依歸,架空立法院會功能,放任黨意凌駕民意。面對爭議性極高的中共代理人法案,仍強行付委,蔑視民意的行徑令人深感憂慮。

國民黨指出,兩岸關係不好,台灣經濟好不了,國民黨憂心國計民生皆受其害,為維護百萬大陸台商、台生、台胞的權益,國民黨呼籲,執政黨應懸崖勒馬,並要求大陸當局積極維護台胞權益,提供更多具體措施並加以落實,讓在大陸台商經營更穩健、台生就學更安定、台胞生活更方便,進而確保兩岸關係和平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