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福祥受火警影響單位驗樓報告完成

2019-11-01

【特訊】在廣福祥花園第四座火警熄滅後,土地工務運輸局人員隨即對該樓宇結構進行了勘查及初步評估,認為樓宇整體結構具安全條件,但有合共十個單位(包括起火單位及其相鄰單位)當時需暫時封閉,以便安排作進一步檢測鑒定。

經澳門土木工程實驗室技術人員早前進行現場取樣和儀器檢測,獲得了有關樓宇結構安全的定量數據,經驗樓委員會綜合分析後,現時已完成編制相關驗樓報告。驗樓報告指出:上述樓宇整體上處於穩定狀態,但6樓和7樓兩個被嚴重焚燒的單位,其天花樓板(亦即其對上單位的地台樓板)出現嚴重損壞,必須拆卸及重造,因此,分別位於6樓、7樓及8樓共四個單位在有關樓板拆卸及重造工程完成前,不具備使用條件,仍需繼續禁止相關住戶進入;而其餘六個單位可以解封,但因單位內的飾面和基本設施,如水、電設施等均受到不同程度損壞,須先作出修復。此外,6樓及7樓公共走廊內的飾面及部份公共設施亦受不同程度損壞,須作出維修。

土地工務運輸局將會為受影響單位人士提供技術支援和協助,有關人士如有需要,請聯絡本局服務中心(熱線電話85903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