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泳季結束

2019-11-01

增設了沙灘電單車

【特訊】本年泳季如往常一樣於昨日結束。泳季結束後,海事及水務局在黑沙及竹灣兩個海灘的救生及救護工作暫告一段落,原設於海灘泳區的邊界浮泡亦會撤走。局方呼籲游泳人士及市民,在海灘沒有救生員當值的情況下,游泳、嬉水或進行水上活動時需要加倍小心,注意安全。

本年泳季局方分別於黑沙及竹灣海灘派駐救生員及救護員當值,期間共提供了153次救護服務;此外,泳季期間在海灘進行的各類水上和夏令營活動,局方亦有派員保障參與活動人士之安全。今年泳季期間,為讓市民能更容易地掌握每日海灘的衛生環境,局方把每日海灘的最新情況以圖片方式上傳至網頁供市民查閱。過去兩個多月,兩個海灘的垃圾量一直維持在較低的水平,顯示海灘的衛生環境已較為穩定。局方在泳季結束後,仍會持續巡查海灘和沿岸,如發現有垃圾堆積時會跟進清理。

為進一步優化海灘的管理工作,局方已在海灘安裝了大型資訊顯示屏及視頻監察系統。而繼去年投入運作的兩台水上電單車後,今年局方增設了一台沙灘電單車,方便日常的巡查工作及加強突發事故的即時反應能力。來年泳季將如常於5月1日開始,屆時局方將一如既往,派出救生員和救護員在海灘當值,提供救生及救護服務,保障市民及泳客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