婦聯樂頤推廣長者服務

2019-11-07

【特訊】為了增加區內長者間的互動和認識,推廣正能量,婦聯樂頤長者日間中心日前舉辦“微笑互助大行動”,期望透過繽紛有趣的攤位活動,令參與長者了解於石排灣社區開設的政府部門辦事處的工作範疇、求助諮詢服務等,同時推動長者進一步認識中心的服務設施,滿足長者對各類社會支援的需要,促使區內和諧共融。

活動假樂群樓空地休憩區進行,長者們在義工的幫助下井井有條地排隊,隨後進行攤位遊戲,有些還帶著自己的孫子孫女一同參與,其樂融融。現場還設有講解服務,讓參與者在遊戲之餘,細緻地了解政府部門的各項工作內容,清晰知曉社會服務機構開設的多元化服務與活動,明白遇到困難時應如何有效求助,從而更好地樂活繽紛晚年生活,達到“和諧社區,長幼共融”的美好願景。

婦聯樂頤長者日間中心自二○一三年成立以來,關懷照顧長者的身心需要,積極實踐“老有所爲、老有所學、老有所樂、老有所屬”的理念,舉辦了各類興趣班、宣傳教育講座、工作坊等供長者參與其中,致力為區內年長居民提供適切的社區服務,協助長者共享健康愉快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