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建聯辦工作坊提升防火知識

2019-11-07

【特訊】為提升大廈業主會和居民的消防知識,民眾建澳聯盟日前舉辦“大廈居民防火安全知識工作坊”,期望透過實際操作滅火筒及消防喉,提升居民的滅火技能,以保障個人生命及家居財產安全。

工作坊於路氹機場模擬訓練中心進行,消防局人員首先向居民講解家居防火知識及撲滅火種時應注意的事項;其後在消防局人員的指導下,居民實際操作滅火筒、消防喉轆及消防喉。

有參與的居民表示,工作坊內容具備理論和應用,不但增進防火知識,更有機會學習使用滅火筒及相關滅火器具,機會相當難得。此外,在消防員的指導下操作有關器具,發生火警時亦能在安全的情況下自行撲滅火種,避免火勢進一步蔓延,確保生命財產得到保障。

民眾建澳聯盟大廈事務委員會主任袁漢均表示,工作坊內容充滿實用性,不但使居民懂得使用滅火工具撲滅火較小的火警,而且讓他們認識控制火勢的方法,提高自救能力。工作坊除增進居民的滅火技能外,更有助喚醒居民注意家居防火安全、檢查大廈的防火設備是否合符標準、發生火警時應對的方法等,全面提升居民的防火知識,從而有效減少發生火警的機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