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青會訪灣區三市了解雙創

2019-11-07

【特訊】由民眾建澳聯盟主辦、民眾青年會承辦、澳門基金會資助的“大灣區青年合作發展計劃”文藝創新團,前往江門、佛山、中山了解當地城市及“雙創”產業發展,期望通過參訪提升青年對大灣區城市發展及人民歷史的認識,開闊視野並拓展個人理想。

是次參訪團分別獲江門、佛山及中山三市的青年聯合會支持,安排參觀江門啟迪之星(科技企業孵化器有限公司)、中科創新廣場、新寶堂陳皮生產業地、佛山市創業孵化示範基地、廣東石灣酒廠集團嶺南酒文化館等,了解大灣區西部城市“雙創”產業的發展前景。

有團員表示,參訪團有機會與江門團市委及市青聯的代表交流,感到獲益良多,並了解到江門的基本概況、該市在大灣區的發展策略定位,以及兩地旅遊產業的合作機會,增加其到大灣區發展的信心。

參訪團團長、民青會副理事長王名江表示,澳門是大灣區西部核心城市,若能充分與江門、佛山及中山三地緊密合作,善用四地的產業優勢,將有助推動大灣區經濟發展。未來,民青會將創建更多交流學習平台,拓闊青年視野,勉勵他們把握機遇、成就夢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