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坊總會傳達訪京團精神

2019-11-07

【特訊】街坊總會日前舉辦“韓正副總理會見工街婦聯合訪京團精神傳達學習會”,由街總會長梁慶球、理事長吳小麗主持。梁慶球表示,韓正講話為各社團今後發展指明方向,一定要好好領會和學習,凝心聚力把澳門發展好。利用三會聯繫面廣優勢,弘揚愛國愛澳核心價值觀,擔當澳門“一國兩制”實踐行穩致遠的壓艙石。街總理監事、中心主任、義工骨幹及職員等近二百人出席。

梁慶球認為,訪京團獲國務院副總理韓正接見,顯示出國家領導人對澳門社團的高度重視,韓正副總理提出澳門人要正確理解“一國兩制”方針、支持特區政府依法施政等,他強調未來要向年青人多宣傳愛國愛澳精神,讓他們多到內地認識國情,積極融入大灣區建設,促進本澳經濟持續發展和社會穩定。韓正提出的“四要點”,街坊總會全體理監事、職員要認真學習深刻領會,在未來的工作中貫徹落實,除了繼續宣傳愛國教育,亦會加大力度服務好老百姓,改善生活,讓現有工作、服務等更加穩固。

吳小麗表示,街坊總會一直秉承“團結坊衆、參與社會、關注民生、服務社群、共建特區”的工作方針,全力支持特區政府依法施政,全心全意為居民服務,積極融入國家發展大局,參與粵港澳大灣區建設。去年街總在中山設立了首個內地辦事處,將升格為廣東辦事處。稍後與珠海市合辦的橫琴社會服務中心也即將投入運作。希望把澳門社會服務的專業理念、工作方式帶到灣區,與灣區居民共同成長、共同發展。街坊總會將繼續做好居民與政府的溝通橋樑,推動愛國愛澳精神薪火相傳,促進經濟社會保持長期繁榮穩定,全力辦好包括長者服務等各項社會服務,抓住發展機遇,繼續推動融入灣區建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