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手高度放棄戰今屆大賽車

潘永權信無關當局資助

2019-11-07

體育局局長、大賽車協調員潘永權

【本報訊】澳門著名車手、澳門格蘭披治大賽車常客高度(Couto、古圖)放棄出戰今屆賽事。體育局局長、大賽車組委會協調員潘永權回應稱,相信對方的決定是因未覓得其餘足夠贊助等支持,與官方資助審批無關。

目前賽會官方公布的澳門東望洋大賽——國際汽聯房車世界盃暫定參賽名單中,有澳門車手高度。不過,該名轉戰房車及跑車賽事多年、本澳唯一一位奪得格蘭披治三級方程式冠軍的車手,據悉已放棄參賽。

潘永權昨回應有關本地車手資助和高度的問題時表示,體育局一直以來都有支持本地車手參賽或培訓的機制,而相關機制一直行之有效,每年都會十分清晰和透明向車手公布,只要符合相關資格就會獲得支援。

今屆資助三十八名車手參賽

潘永權說,今屆大賽車共有三十八位本地車手獲得相應資助(資助金額視乎參賽車種等),獲批率可謂「百分之一百」,全都是按既定的規則和實際情況去支援,讓這些車手有機會去參賽。他強調有關做法都是公開、公平的。

至於高度的情況,潘永權指,高度原先是有參賽計劃並提出申請,當局也已按規則準備好相應比例的金錢去資助其參賽,但對方最終放棄未有報名出賽,而按機制不參賽就不會批出資助。

確認高度沒知悉可獲批資助的潘永權謂,基本所有本地車手都會申請資助,而審批需要過程,且賽車與其他運動不同,當局的資助金額只會是參賽費用的一部份,「資助歸資助」、「唔會話百分百資助」,車手仍需以自身實力和條件去解決餘下的費用,不排除車手就此遇到問題。

另該暫定參賽名單上還有五位本澳車手,包括華年達、謝榮鍵、盧啟峯、蘇沙及林錦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