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聞集納

2019-11-07

有關基本電視頻道接收支援服務批給補充合同

澳門基本電視頻道股份有限公司自2014年4月起為本澳居民接收基本電視頻道提供支援服務,作為澳門居民接收免費電視信號的補充。為繼續滿足居民接收基本電視頻道的需求,特區政府與該公司簽署的基本電視頻道接收的支援服務批給公證合同自2020年4月1日起續期2年。詳細資料可查閱《特區政府公報》(https://bo.io.gov.mo/bo/ii/2019/45/extractos_cn.asp#dsf1)。

世衛「傳統醫學融入衛生系統和保健服務」專題會議 在澳舉行

△為推動各國把傳統醫學融入衛生系統和保健服務的工作,由世界衛生組織(下稱「世衛」)主辦、澳門特區政府承辦及資助、澳門衛生局世界衛生組織傳統醫藥合作中心籌辦的「傳統醫學融入衛生系統和保健服務專題會議」昨日起在本澳召開。衛生局李展潤局長主持了會議的開幕儀式,世衛官員、世衛顧問以及來自20多個國家和地區的共33名醫藥衛生和傳統醫學領域的管理者、政策制定者和專家學者參加了本次會議。

衛生局世界衛生組織傳統醫藥合作中心李亞嬋主任致辭時表示,澳門近年來一直支持世衛促進傳統醫學的發展和應用,同時,也致力不斷完善本澳中醫藥法律法規和服務監管體系,規範中醫藥從業人員的專業資格和執業範圍等,注重人才培養,不斷提升中醫藥服務能力和覆蓋率,以保障市民的醫療需求和健康。澳門特區政府透過承辦是次會議為各國專家學者搭建一個國際交流合作平臺,加強與各國,尤其與一帶一路國家在傳統醫學領域的交流與合作,並與各國醫療衛生管理者和傳統醫學領域的專家學者共同擕手支持世衛推動將傳統醫學融入衛生系統和保健服務。

藉進博會平台舉辦論壇 攜手推介澳門的中葡平台優勢

△由澳門貿易投資促進局與上海市人民政府港澳事務辦公室、中國-葡語國家經貿合作論壇(澳門)常設秘書處共同主辦的「澳門投資合作論壇-中國與葡語國家商貿合作服務平台推介」於昨日舉行,吸引近160名葡語國家、上海及本澳企業參與。活動上簽署了4份合作項目,內容涉及葡語國家農業項目金融服務、咖啡採購及貿易服務等。

貿促局主席劉關華致辭時表示,中葡平台的建設,是國家明確支持澳門的發展定位之一,也是作為促進滬澳以至葡語國家多邊經貿投資合作的重要橋樑。據統計,2018年上海與葡語國家的商品貿易總額超過百億美元,佔中國內地與葡語國家貿易總額比重約8個百分點,同時多個投資項目正有序開展,相信透過澳門平台可進一步開展更深層次、更廣領域的互動合作。

論壇上,貿促局葡語市場經貿促進廳高級經理李子蔚向與會者推介澳門作為中葡平台的優勢。主辦單位亦安排了葡語國家及澳門企業分享投資環境、營商經驗及發展機遇等。現場還設有交流環節及企業投資的諮詢服務,場面熱鬧。

此外,貿促局執行委員余雨生於同日出席由廣東省人民政府主辦、香港投資推廣署及貿促局協辦的「粵港澳大灣區經貿合作推介暨灣區經貿合作發展座談會」,分享並介紹了澳門參與粵港澳大灣區情況及澳門營商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