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總工會訪工聯總會交流

2019-11-08

中華全國總工會訪工聯總會交流

【特訊】中華全國總工會副主席閻京華率領全總代表團一行38人,11月4-7日訪問澳門,參加第二屆粵港澳大灣區職業技能比賽,以及全總文工團,向澳門職工呈現2場精彩的慰問演出。

在澳期間,閻京華主席前往澳門工會聯合總會會址開展參訪交流,聽取工聯總會負責人在會務發展、參與建設、維護服務等方面的意見。

工聯總會理事長梁偉峰表示,工聯總會成立將近七十年。自創會以來,始終不忘愛國愛澳的創會初心,始終牢記維護職工權益的使命,努力為國家、為澳門、為職工服務。自澳門回歸後,工聯總會以主人翁精神,積極參與特區事務,並發揮重要作用,如在支持特區政府制訂《維護國家安全法》、設立維護國家安全委員會等。近年,積極加強與內地工會、香港工聯會的合作,並透過設立廣東辦事處、舉辦灣區技能賽等,推動澳門融入國家發展大局。

維護職工權益方面,工聯總會一直致力從源頭立法,加強對職工權益的保障。經過多年努力,工聯總會成功推動特區政府提出全面性最低工資法案,現時,法案已在立法會第三常設委員會進行討論。此外,工聯總會近年積極加強與特區政府、企業的合作,如與勞工事務局、旅遊休閒企業合辦職業素養培訓,以及舉辦澳門綜合旅遊休閒企業職業技能競賽等,冀藉此協助職工提升技能水準,增加其向上流動的機會。

中華全國總工會副主席閻京華對工聯總會長期以來,在愛國愛澳和維護澳門“一國兩制”成功實踐所作出的貢獻表示肯定。他相信工聯總會能夠繼續發揮好特區政府與職工群衆之間的橋樑紐帶作用,當好支持特區政府依法施政的重要力量。他表示,全總將一如既往全力支持工聯總會的工作,在現有的合作基礎上,繼續加強與工聯總會的合作,共同推動澳門愛國工運持續發展,壯大愛國愛澳力量。

最後,工聯總會會長陳錦鳴表示,感謝全總多年來的支持。他期望未來能繼續加強雙方的合作,共同為澳門更美好的未來,為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作出更大貢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