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態環境保育入校巡迴演講落幕

2019-11-08

【特訊】由澳門中華生態發展促進會主辦之《生態專題論壇暨專家走進校園》,一場公開講座及八場以生態環境保育為議題的巡迴演講-“生態科普講座”已於昨天已經圓滿落幕。

11月6-7日,中國林業科學研究院(荒漠化研究所/沙漠林業實驗中心)盧琦博士以及中國林業生態發展促進會青少年委員會一行人,先後到訪澳門本地八所學校,分別有:澳門培華中學、教業中學、澳門培正中學、聖公會(澳門)蔡高中學、嘉諾撒聖心中學、鏡平學校、澳門濠江中學、澳門菜農子弟學校,演講主題為「荒漠有功勞服務價更高」,與9所學校近2000名的澳門中學生進行分享交流。

主辦單位表示,本次活動得以圓滿成功,主要是得到各所學校的歡迎及支持,讓澳門青年學生對國家在生態環境保護、修復方面所作出的努力和貢獻有一定的瞭解。主辦單位將繼續舉辦相關活動,推動青年對保護生態環境的持續關心,宣傳綠色發展的重要性,亦希望將來能與相關機構共同努力,組織澳門青年到內地實地考察及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