豐田與比亞迪將合資成立純電動車研發公司

2019-11-08

【中新社深圳11月7日電】(記者 鄭小紅)由總部設在深圳的比亞迪股份有限公司(簡稱『比亞迪”)與豐田汽車公司(簡稱『豐田”)聯合組建的純電動車研發新公司,將於2020年在中國正式成立,雙方將各自出資50%。新公司將開展純電動車及該車輛所用平台、零件的設計、研發等相關業務,由雙方從事相關業務的人員組建。

記者7日從比亞迪獲悉,相關協議于7日在北京簽署。比亞迪高級副總裁廉玉波表示:『期待通過此次合作,實現比亞迪在‘純電動車市場的競爭力’‘研發能力’等方面與豐田在‘品質’‘安全’等方面的強強聯合,並根據市場的需要盡快推出受消費者喜愛的純電動車。”

豐田副社長寺師茂樹表示:『很高興能够與比亞迪超越競爭關係成為‘合作夥伴’。希望通過與比亞迪成立的新公司開展的相關業務,讓雙方的合作得到深化、發展。”

比亞迪于1995年起步于電池事業,現已成為能够提供包括電動車以及動力電池在內的新能源整體解決方案的企業。比亞迪于2008年推出世界首款量產的插電式混合動力車型(PHEV),從2015年起,連續4年實現新能源汽車(PHEV和EV)全球銷量第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