仍有望明年生效

電信網絡及匯流制度法律

2019-11-08

劉惠明接受訪問

【本報訊】郵電局局長劉惠明表示,電信網絡及服務匯流制度的法案仍可期望在明年生效,隨之提供牌照。現時處於內部程序中,不方便公布具體進度。另外,該局正在構思建設5G基站的另類方法,由於需要與其他單位溝通,也未能向外公布。

關於訂定電信網絡及服務匯流制度的法律,郵電局局長劉惠明指出,現正按照時間表推進中,將會提交行政會和立法會,預計生效後可於明年提供相關牌照。她表示,由於現正進行的是內部程序,不方便公布具體進度。但透露,法案已經完成草擬,正在聆聽法律部門的意見。

早前的報道已經指出,由於涉及私人樓宇,5G基站的建設遇困難。昨午,劉惠明表示,正在構思另類的方法。甚麼是另類的方法?劉惠明僅回應,利用多些現有設施。由於需要與其他單位溝通才能達成,現在不是時間向社會公布。並表示,郵電局盡量與營運商一起推進相關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