鏡湖護院聯歡聚餐賀『三慶』

2019-11-12

鏡湖護院聯歡聚餐賀『三慶』

【特訊】澳門鏡湖護理學院於11月9日假萬豪軒舉行聯歡午宴,延開卅二席,慶祝新中國成立七十周年、澳門特別行政區成立二十周年暨學院成立二十周年。該學院校董會主席劉永誠表示,本地護理教育得到顯著的發展,帶動學院擴展內地的臨床學習基地,遍佈北京、成都、廣州、江門及珠海等地,未來將更積極參與大灣區合作項目。

今年雙慶年不僅是鏡湖護士助產學校創校至今的九十六周年,亦是正名為澳門鏡湖護理學院、正式開辦護理高等教育的二十周年。劉永誠表示,在新中國成立七十年的崢嶸歲月中,中華民族從站起來、富起來、到今天的強起來。祖國發展一日千里,人民生活得到有目共睹的改善,成就令世界震驚,為作為中國人而自豪。

隨着澳門回歸祖國及學院正名,本地的護理教育得到顯著的發展,帶動學院擴展內地的臨床學習基地,遍佈北京、成都、廣州、江門及珠海等地,近年更積極參與大灣區合作項目,密切緊扣學院與祖國的關係,同時,學院在回歸後面向國際,獲得國際高等教育權威學術評審機構英國高等教育質量保證局信心評級,不斷開拓課程種類,提高辦學層次和辦學質量。他提到,澳門在回歸祖國的二十年來,經濟騰飛,為社會各界創造了眾多的發展機遇,成功實踐「一國兩制」,除了祖國及澳門的支持,更是每位市民共同努力的成果,應繼續珍惜和守護。

另外,為熱烈慶祝雙慶暨院慶,該學院推出《澳門護理雜誌》雙慶特刊,在聯歡午宴上發行,以及在校本部舉辦「澳門鏡湖護理學院輝煌迎百載攝影藝術作品展」,展期至十二月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