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車業職工會參訪學習「井岡山精神」

2019-11-12

【特訊】日前,澳門教車業職工會前往井岡山愛國主義教育基地,參訪學習「井岡山精神」,工會期望團員透過參訪活動發揚團結互助、愛國愛澳精神;除豐富自身公餘生活,同時為祖國及澳門社會發展作出貢獻。

團員一行,先後參觀井岡山革命歷史博物館,館內展現井岡山革命鬥爭全景畫逼真複製了當年場景、紅軍營房、第一紅軍造幣廠及第一小井紅軍醫院、參觀井岡山鬥爭時期主要的政治軍事指揮中心毛澤東舊居。團員更穿上紅軍服參觀黃洋界哨口,重走挑糧小道這段崎嶇山路,重溫艱難困苦的挑糧經歷,深沉的歷史記憶,親身體驗當年紅軍的生活及艱辛歷程。

最後,參訪團由團長鄭北贊及副團長毛偉然率領下,在北山烈士陵園敬獻花圈,弔唁革命先烈。藉此讓團員們加深瞭解上一代無產階級革命家的博大胸懷和感人事蹟,發揮「井岡山精神」堅定執著追理想、實事求是闖新路、艱苦奮鬥攻難關、依靠群眾求勝利。並將「井岡山精神」運用到實踐工作中,進一步強化工會工作者的愛國意識、大局意識、參與社會服務意識。將參與工會工作和促進社會和諧相結合,使工會在穩定中持續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