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無業漢在巴士座位插針

刺傷乘客判囚2年

2019-11-13

【香港中通社11月12日電】香港一名32歲無業男子去年連環在巴士上放刺針,導致3名乘客受傷。他早前承認兩項有意圖傷人罪及兩項刑事毀壞罪,案件12日在區域法院判刑。法官表示,案件對任何巴士乘客均可造成嚴重傷害,須予以嚴厲斥責,判囚被告2年。

案情指出,被告2018年6月27日先後在青衣、油麻地、沙田登上4輛巴士。其中一名女乘客在41A巴士上層,被尖銳物件刺到,發現座位中央垂直插著一根縫紉針;兩名女乘客則分別在48X巴士上層,被尖銳物件刺到。辯方又透露,被告現已對受傷乘客感到十分抱歉,且被告的背景及心理報告正面,只是心理專家指他未能妥善控制情緒,為了發洩而犯案。

法官判刑時指出,被告干犯的罪行嚴重,他在巴士座位上放刺針,對任何巴士乘客均可造成嚴重傷害,法庭要判處阻嚇性刑罰。本案沒有人受到永久性傷害,而被告是因一時之氣犯事,考慮到他已認罪等因素,所以處以較低的量刑起點,判囚2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