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瑜規劃張善政訪美 預計12月成行

2019-11-13

【香港中通社11月12日電】台北消息:中國國民黨2020台灣大選參選人韓國瑜11日宣佈副手為前“行政院長”張善政,“韓張配”正式成形後,目前韓國瑜陣營正緊密籌備張善政的訪美行程,預計12月成行,並朝前進華盛頓為目標規劃。如果成行,不排除拜會美方重要行政部門,與政要與華府智庫交換意見。

韓國瑜11日接受《聯合報》獨家專訪時提到,自己很看好有留美背景的張善政,現階段除了規劃讓夫人李佳芬訪美外,也規劃張善政訪美,兩人分進合擊拜訪政界及僑界,全力爭取支持。韓國瑜表示,張善政本身有留美背景,將來對美國方面的一些拜訪活動,一定可以做得非常順暢,他深具信心。至於訪美行程,他們現在正在計劃,但還沒成熟不敢講太滿,不過希望可以成行。

韓國瑜表示,張善政在台灣政壇是少數具有高科技背景,同時跨足產官學的人才,張將來不管是跟青年對話、將科技融入公務部門服務以及拉抬高科技產業,一定都會造成很大的迴響。韓國瑜形容,他跟張善政的搭配是“蔣經國+孫運璿”,一個接地氣一個具專業性,互補性強,兩人未來將朝向區域性分工,以“北善政、南國瑜”為基準;張善政表示,區域性就近方便,所以會偏重北部地區;在專業方面則以科技圈(北部和新竹產業及科技園區)、產業圈、年輕人與學校為主。

這次台灣大選,藍綠競爭激烈,民進黨的“蔡賴配”尚未正式宣佈,但賴清德10月中旬先行訪美出席華盛頓蔡英文連任造勢大會,為蔡英文拉票,但考量行程簡單化 ,沒有安排拜會美方政要與華府智庫;國民黨積極準備重返執政,也爭取美方支持,在“國政配”亮相後,韓陣營緊鑼密鼓籌備張善政訪美行,並列為最高機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