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當局接載就讀香港中文大學85名台生返台

2019-11-14

【香港中通社11月13日電】台北消息:台灣“教育部”13日表示,已協調1架華航班機,當天晚上載送85位就讀香港中文大學的台灣學生返台,還有41名學生也計劃自行購票回台灣,將關注其他學校的台生是否需要協助。

台灣媒體報道稱,應香港中文大學台灣學生會要求,香港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代理處長高銘村13日下午率駐處人員前往中文大學,以巴士接送85名台灣學生前往機場。此前,已經有41名台生自行前往機場,他們預計都將乘坐當晚10時許起飛的華航班機返回台灣。

大陸委員會發言人邱垂正表示,駐港辦事處和香港城市大學、香港理工大學和香港科技大學等校的台灣學生會都保持聯繫,而此前理工大學已有40名台生自行返台。

“教育部”統計,目前在香港就讀的台灣學生,包含交換生,共有1021人,其中在香港中文大學有303人。因應香港情勢,“教育部”經駐香港教育人員聯繫後,確認在港台生都已通報平安,但由於有學生希望能回台,因此在其他部會的協助下,協調華航接送學生。

陸委會並指出,台灣民眾近期若前往香港,建議上陸委會官網登錄“赴港澳動態登錄網頁”,並於官網隨時查詢香港動向,避開示威活動現場,以免影響行程及自身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