赫爾文格電首日排位賽最快

2019-11-15

力圖衛冕88號赫爾文

F1 (1)F1 (2)【本報訊】第六十六屆澳門格蘭披治大賽車,昨天舉行首日試車練習及排位賽,雖然在三級方程式排位賽事中曾因意外出現多次紅旗,各項賽事仍能順利按序完成,而在昨日格電的排位賽中,去屆冠軍英國車手赫爾文造出最快圈速名列第一。

昨日上午七時半,第五十三屆澳門格蘭披治電單車大賽,不計時練習率先登場,為六十六屆澳門大賽拉開序幕,由於參加賽事眾多車手都曾在東望洋賽道角逐此項大賽,車手們對賽道情況有一定的認識,故此甫出車,車手們已鬥得激烈,在一個小時的練習賽中,拼得爭先鏡頭不少,各車手對今年賽道情況有更加多的了解。

參加今年格電大賽的知名車手,包括曾贏得此項錦標八次的英國車手路達(駕八號戰車),去屆冠軍,曾三度奪標的赫爾文(駕八十八號車,以及曾在此項賽事摘冠,多次名列三甲的另一英國車手麥堅尼斯等,雖然多是「熟口熟面」的戰將,但都有一定角逐錦標實力。

格電大賽首場排位賽於昨午進行,英國車手赫爾文所駕的八十八號戰車繼早上試車後再顯實力,造出兩分廿五秒十的最快圈速,取得排位首勝,路達所駕的八號車以落後一秒七排次席,麥堅尼斯以兩分廿七秒一八六的成績居第三,其來自澳洲的隊友莊臣(駕十三號戰車)則以落後零點五零七秒排第四。今日一眾參戰車手會進行第二次排位賽。各車手將展渾身解數決出明天大賽桿位誰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