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塞車上演

2019-11-15

羅理基博士大馬路不時塞出車龍。

多個路口有交通警執勤,指揮交通。

羅理基博士大馬路不時塞出車龍。

【本報訊】一連四日大賽車開鑼,本澳道路交通再度面臨嚴峻挑戰,繁忙時間尤下午的交通明顯較平日擠塞,塞車時間也更長,不少居民都提早出門或改步行,以免受大塞車影響。

大賽車首日一如政府所料,各區都出現不同程度的交通繁忙或塞車情況,尤高士德、美副將、望廈一帶。

有居民從北區搭巴士到新口岸,結果要費一個小時才到達。有從中區到新口岸的上班族稱,已特意提早出門乘車,但感覺交通情況還可以。也有打工仔認為,現時每天都會塞車,只是大賽車令塞車的時間提早出現。

網上社交平台則有網民希望政府可考慮將四日改為公眾假期,抒緩塞車情況。有網民認為是一年一度盛事,大家應「忍一忍」。也有人希望居民別自駕,「唔好搞亂澳門」。更有人戲言這尤如鄰埠的「和你塞」。

交通警因應情況封路口

治安警在多個路口派員指揮交通,或架設雪糕筒防止車輛路口切線影響交通。又會因應擠塞情況而臨時封閉一些路口,如在羅理基博士大馬路由水塘往理工學院的方向,就一度禁止車輛轉上松山隧道,須繞至前面迴旋處再前往。

治安警晚上發稿說,大賽車首日巿面交通較平日繁忙,但整體秩序良好。又感謝公眾對警務工作及執勤警員的配合,並呼籲市民小心駕駛,留意臨時交通措施,盡量使用公共交通工具及提早出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