逾三百世界華人外科專家聚澳交流

2019-11-15

【特訊】今年是澳門回歸祖國二十週年,為了慶祝澳門回歸祖國的懷抱,以及提高粵、港、澳大灣區與世界華人在耳鼻咽喉頭頸外科領域的醫學科研和學術方面的持續發展,香港中文大學醫學院耳鼻喉科學系及澳門耳鼻咽喉科學會繼2009年成功舉辦了“第二屆世界華人耳鼻咽喉頭頸外科大會”之後,今年再接再勵,再次共同攜手聯合主辦“第七屆世界華人耳鼻咽喉頭頸外科學術大會”。

學術大會於2019年11月01至03日一連三天在澳門路氹金光大道新濠影匯和澳門科技大學隆重舉行,來自中國內地、香港、澳門、臺灣和亞太、美等地區的300多位華人耳鼻喉及頭頸外科學者專家、教授、聽力學家和語言治療師參加了這次盛會。

主辦方表示,今年選擇在澳門舉辦的意義極其重大,籍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周年和澳門回歸祖國20周年雙慶之際,充分顯示祖國繁榮富強,欣欣向榮,我們的醫學領域發展也隨着國家強大支持作後盾以及時代的進步而走向世界的前列,同時發揮好澳門這個中西文化交融的平台,為國家一帶一路的建設而作出貢獻。在歡迎晚宴中,大會安排了精彩的舞獅表演和悠揚悅耳的中樂演奏,讓300多位參加者深深感受到具澳門特色的傳統中華文化。

通過舉辦本次學術交流,來自世界各地的代表對華人學者在耳鼻咽喉頭頸外科領域所取得優秀的學術成就,感到極大的自豪和驕傲,並對未來的事業發展充滿信心。另一方面,澳門的參加者亦可以與世界學者進行技術交流和討論,學習新經驗及新技術,拓寬視野,增強自身的實力,從而促進並提高本澳醫療的學術水平及手術技能,為本澳市民提供更優質的醫療服務,提高患者的生活質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