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兩日內宣佈大選副手人選

2019-11-15

【香港中通社11月14日電】台北消息:2020年台灣地區領導人選舉,參選的中國國民黨韓國瑜、親民黨宋楚瑜均已公佈副手人選。民進黨參選人蔡英文競選辦公室發言人阮昭雄14日透露,蔡英文這兩天就會宣佈副手人選。

台灣“中央選舉委員會”18日起受理台灣地區正、副領導人候選人登記,阮昭雄14日前往代為領表。阮昭雄并透露,這一兩天蔡英文就會對外公開副手人選。

據了解,11月17日為蔡英文全台競選總部成立的日子,因此被預期副手宣佈時機應該落在15日或16日,阮昭雄沒有證實具體是哪一天。

外界認為聲勢最高的前台灣“行政院長”賴清德為副手人選。桃園市長鄭文燦11日曾表示,蔡英文應該會在登記前宣佈副手人選,相信副手一定有所加分。據了解,副手人選原安排在14、15日亮相,依照黨內評估,會先處理完不分區立委提名作業,但名單在各派系間協商未果,因此,副手人選亮相的時間點勢必受到影響而延後。

不過,因賴清德在民進黨初選中落敗,如今與蔡英文搭配不免有隔閡。綠營智庫、台灣民意基金會董事長游盈隆指出,“蔡賴配”若成真,和2008年的選舉如出一轍,都是經過殺到見骨的初選,而後被勉強“送做堆”(童養媳俗稱),民進黨為什麼喜歡做這種違反人性、違背當事人意願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