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電赫爾文奪桿位

2019-11-16

赫爾文排位總成績第一奪決賽桿位

路達在昨天排位賽第一,但排位總成績仍遜赫爾文只得次席

澳洲車手在排位賽表現出色,總成績名列第三

【本報訊】第六十六屆澳門大賽車決賽項目今日上演,多項賽事項目中,重頭戲當推第五十三屆澳門格蘭披治電單車大賽,今年出鬥此項賽事的車手,多是熟悉東望洋跑道的戰將,當中數位曾奪此項大賽錦標,包括去屆冠軍,力圖衛冕,曾三度奪冠的赫爾文,更有八次贏得錦標的路達,也曾奪冠的麥堅尼斯和赫徹臣等好手,今日決賽,牌面上可能是多位曾奪標的英國車手爭天下,但在排位賽中表現頗突出名列第三的澳洲車手莊臣,有機打破英國車手多年來壟斷錦標局面。

經過前,昨兩天的練習及排位賽後,各參戰車手對賽道情況有更加了解,而車迷們對車手的質素,戰車實力亦有所認識。在兩日的戰車排位賽中,表現最突出的是上屆冠軍,駕駛八十八號戰車的赫爾文,雖然在昨日的排位賽中,成績不及駕八號車的路達和駕駛二十號戰車的莊臣,只得第三,但兩日排位賽總成績仍力壓一眾車手,奪得今日決賽桿位,對衛冕有利,力圖四度奪冠。

曾八次贏得錦標的路達,在昨日次天排位賽中有高水準表現,名列首位,但因未能造出較赫爾文更佳的圈速,只能在總排位賽列第二位,不過亦無阻他再度爭標機會。而在兩日排位賽中都有不俗表現,駕駛二十號戰車的莊臣,於昨天排位賽列第二,總排位賽成績得第三,表現更優於名列第四,曾奪冠的老將麥堅尼斯(駕四號戰車),莊臣今日將成為赫爾文和路達兩大奪標熱門的「攔路虎」。

第五十三屆澳門格電大賽,將於今日下午壓軸上演,赫爾文能否衛冕成功?路達可否九度贏錦標,抑或莊臣能打破多年來英籍車手雄霸局面,有待今日十二個圈拼鬥後決出。

除格電大賽外,今日並舉行澳門房車盃決賽(十二個賽事),以及三級方程式選拔賽,GT世界盃選拔賽,東望洋大賽首回合賽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