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賽車壓軸戲

三項世盃賽有睇頭

2019-11-17

三級方程式選拔賽愛6號沙尼亞車手力壓一眾好手奪決賽桿

【本報訊】第六十六屆澳門大賽今日進行最終決戰,三項世界盃賽事及一項支援賽將會先後上演,好戲連場,誰能奪得最終大賽錦標,還看今朝,午後定出勝負。

今屆大賽事各項賽事中,今日進行的三項世界盃都有睇頭,包括國際汽聯GT世界盃,國際汽聯房車世界盃,以及國際汽聯三級方程式世界盃,三項世界盃賽事的參戰車手,均是來自世界各地的車壇猛將,而當中車迷最愛的賽事,當然是經典的三級方程式大賽,此項賽事安排在今日壓軸上演,十五個圈賽事定輸贏。

參加今屆三級方程式大賽的好手,有來自世界各地的三級大賽戰將,不乏冠軍人馬,包括今年國際汽聯三級方程式三甲得主,駕五號車手的俄羅斯車手舒葦文,駕二號戰車的紐西蘭車手岩士唐等。

經過三天的練習及排位賽和選拔賽後,眾多參戰車手已展現了彼等的實力。表現突出的車手首推駕駛六號戰車的愛沙尼亞好手維比斯,他在排位賽總成績及昨天的選拔賽都能先拔頭籌,取得決賽桿位,冠軍級人馬的俄羅斯車手舒華文(駕六號車),三天來同樣表現出色,在總排位賽選拔賽都名列第二,兩人都有力問鼎錦標,在總排位賽名列第四,選拔賽得第三的丹麥車手倫迪加特(駕九號車),實力也不容忽視,具爭標實力,而英國好手伊洛特所駕的廿五號戰車,在總排位賽得第三,昨天的選拔賽亦擠身第五,會是此項大賽的「黑馬」,有機殺出重圍。

今日除三項世界盃大賽外,當有支援賽事—大灣區GT盃,賽十二個圈,今日上午進行。F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