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望洋今戰二三回

首回合伊雲梅拿由頭帶到尾

2019-11-17

東望洋大賽首回合拚鬥精彩

【本報訊】東望洋大賽-房車世界盃昨戰罷首回合,今續戰第二及三回合,首回合抱冠的伊雲‧梅拿(Yvan Muller,100)與亞軍的米捷利斯(Michelisz,5)及古里亞利(Esteban Guerrieri,86)將為總冠軍再度龍爭虎鬥,而「九冠王」侯夫(Rob Huf,12)最終能否豪奪其第十個澳門冠軍也是一大看點。

正賽首回合八圈賽事進行得十分順暢,沒紅、黃旗和安全車出現,只發生兩次撞車但無大影響。桿位起步的伊雲‧梅拿成功一直把米捷利斯擠在身後,以1秒12的優勢、由頭帶到尾之姿輕鬆拿下澳門站第一回合的冠軍。

該奪冠的法國車手賽後表示,在澳門作賽任何時候都有壓力,最重要是保持速度向前去,避免失誤和犯錯。米捷利斯則謂,由於前日表現不佳,故昨落場比賽更落力搶分,而梅拿表現很好,相信今日比賽會是惡戰。

米捷利斯總積分反超十八分居首

來自匈牙利的米捷利斯賽後積分榜進佔第一位,領先跌落第二的阿根廷車手古里亞利十八分。不過米捷利斯直言,現階段談積分領先優勢為時尚早,因為還有今日兩回合和馬來西亞最後一站的賽事。

目前在積分榜,昨收獲二十分米捷利斯以總分三百零六分佔據第一位,剛被反超、在澳暫未有任何得分的古里亞利排有二百八十八分排第二,而梅拿則以二百七十分排第三。

捷康漁人得利奪季軍

在首回合賽事大部份時間都盤踞在第三位的派奧(Priaulx,111)則因車隊策略,錯失重返世界盃後首登領獎台的機會,於最後一圈讓與隊友比約克(Björk,11),最終後者得第五,收獲十一個積分。其總分有二百五十九分排第四,保持衝擊總獎牌的希望。

意大利的捷康(Ceccon,31)與侯夫(Rob Huf,12)則乘此機搶佔第三、四名衝線。全場最快圈速則是由排第七的比利時的維域治(Vercisch,22)造出,時間為2分31秒8。

古里亞利違規被罰失落桿位

餘下兩回合的賽事將在今日早上上演。第二回合,古里亞利本可因倒序發車規則從桿位起步,但卻因之前違規被判罰退後三位起步,桿位由艾拿卓(Ehrlacher,68)頂上。壓軸的第三回合,則會由英國車手侯夫在桿位起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