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市民自發清理旺角彌敦道路障

2019-11-17

香港九龍塘駐港解放軍軍營有數十名軍人於附近的道路清理路障。(香港中通社)

【香港中通社11月16日電】(記者 王來儀)香港逾百名市民16日清晨來到旺角亞皆老街與彌敦道交界路口,自發參與清理路障行動,希望通過行動令道路交通恢復順暢,為香港止暴制亂、恢復秩序出一份力。

近日,香港部分激進示威者在網上發起“三罷”行動,大肆破壞交通工具、堵塞交通、打砸公共設施等,旺角彌敦道成為激進示威者堵路的“主戰場”之一。記者現場所見,彌敦道的交通燈被嚴重破壞,兩側行人路上大量磚塊被撬起,馬路上散佈磚塊、玻璃碎、碎紙等雜物。

早上6時30分,上百名市民沿彌敦道往尖沙咀方向清理路障,市民躬身撿起散佈在馬路上的雜物。十幾分鐘的清理後,彌敦道路面恢復暢通並通車。據悉,這已經是市民第二日自發清理路障。

“示威者用磚塊堵路,打砸交通設施,給市民的上班出行帶來很大不方便,我們希望通過這種方式令香港的交通恢復正常。”活動召集人李先生表示,儘管各區交通都不暢順,但有越來越多的市民積極響應行動,令他十分感動。

“我現在腰酸背痛,但還是想為香港出一份力。”市民陳女士已是第二日參與清理路障行動。她躬身拾起磚塊後,不時敲打自己的腰部,緩解身體的酸痛。陳女士告訴記者,香港被激進示威者破壞得滿目瘡痍,示威者的行為令市民極度氣憤,希望他們早日迷途知返,令香港重回平靜。

市民林先生家住長沙灣,早5時便起床前來參與活動。他告訴記者,連續兩日清理路障的行動中,看到越來越多的市民參與,社會上止暴制亂的力量越發凝聚。哪怕激進示威者“攬炒”香港,但愛護香港的市民力量更加強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