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三天內兩度視察朝鮮航空及防空部隊

2019-11-19

【中新社北京11月18日電】平壤消息:據朝鮮媒體報道,朝鮮最高領導人金正恩于16日和18日兩度視察朝鮮人民軍航空及防空部隊。

據朝中社18日報道,朝鮮勞動黨委員長、國務委員會委員長、武裝力量最高司令官金正恩當天聽取了朝鮮人民軍航空及防空軍狙擊兵區分隊訓練計劃的匯報,並指導了訓練。朝鮮黨中央干部一同觀摩訓練。

金正恩對官兵們的英勇善戰表示滿意。他表示,部隊的訓練和考核不能墨守成規,要注重貼近實戰,要在各種惡劣環境下訓練,要多訓練突襲等戰法,要使訓練和考核成為完善並檢驗部隊備戰能力的契機。

另據朝中社16日報道,金正恩同朝鮮黨中央干部在元山葛麻機場觀摩了2019年朝鮮人民軍航空及防空軍飛行指揮人員戰鬥飛行技術大賽。

金正恩當天表示,戰鬥的勝敗不是由武器裝備決定的。他說,敵人炫耀技術上的優勢無法壓倒人民軍軍人在政治思想、戰鬥道德上的優越性。他表示,全體官兵要將飛行訓練正常化、體系化、實戰化,要在最惡劣的條件下進行高強度訓練,從而使所有飛行員掌握優秀的飛行技術、轟炸和射擊本領。

有媒體注意到,金正恩視察部隊的舉動正值韓美防長舉行會晤前後。據韓聯社報道,韓國國防部長官鄭景斗和美國國防部長馬克•埃斯珀17日在泰國舉行會晤,雙方同意推遲原定於本月舉行的聯合空中演習。

美國總統特朗普17日在社交媒體推特上表示,朝鮮應該積極行動起來,盡快與美國達成協議。他還暗示他可能與金正恩再次舉行會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