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中國第二艘航母通過台灣海峽乃家門口例行訓練

2019-11-19

【香港中通社11月18日電】11月18日,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耿爽主持例行記者會。在回答有關中國第二艘航母通過台灣海峽的問題時,發言人回應說,中國的艦艇編隊在自己的家門口進行正常的例行訓練,沒有什麼可值得大驚小怪的。

發言人說,我不知道你注意沒注意到,中國海軍的新聞發言人已經就此事對外做了表態,我建議你可以去查閱一下。這裡我想說的是,中國的艦艇編隊在自己的家門口進行正常的例行訓練,沒有什麼可值得大驚小怪的。同時我要在這裡指出,中方有關活動符合國際法和國際實踐,我們要求有關方面停止一切干擾中方正常軍事行動的行為。

據海軍新聞發言人程德偉介紹,11月17日,中國第二艘航母順利通過台灣海峽,赴南海相關海域開展科研試驗和例行訓練。這次組織國產航母跨區開展試驗和訓練,是航母建造過程中的正常安排,不針對任何特定目標,與當前的局勢無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