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財政部提前下達專項扶貧資金1136億元

2019-11-19

【中新社北京11月18日電】(記者 趙建華)中國財政部18日公佈,中央財政近日提前下達全國28個省(自治區、直轄市)2020年中央財政專項扶貧資金預算1136億元(人民幣,下同),約佔2019年中央財政專項扶貧資金1261億元的90%。

其中,繼續重點加大對『三區三州』等深度貧困地區支持力度,專門安排『三區三州』144億元,並將資金分解到具體區、州。

財政部督促各地繼續推進貧困縣涉農資金整合試點工作,強化對脫貧攻堅決戰的投入保障。要求相關省(自治區、直轄市)安排給貧困縣的資金增幅不得低於該項資金平均增幅;分配給貧困縣的資金一律採取『切塊下達』,資金項目審批權限完全下放到縣,不得指定具體項目或提出與脫貧攻堅無關的任務要求。

財政部督促各地按照有關要求,用好中央財政提前下達資金這一有利條件,提前謀劃和編製好預算,待2020年預算年度開始後,按程序切實管好用好財政專項扶貧資金,確保資金精準高效使用。

中國財政部近日還聯合國務院扶貧辦對財政專項扶貧資金績效評價指標進行了調整,充實了資金使用效益的評價內容,提高了抽查項目數量,增加了抽查的廣度和深度,加強對突出問題的扣分力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