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立澳投公司明年中諮詢

政府態度開放

2019-11-27

陳守信 (左)

【本報訊】政府在九月撤回成立六百億元投資公司的法案。昨午,金管局主席陳守信指出,正在按照既定的公開諮詢的指引籌備中,預計可在明年中公開諮詢。他透露,政府現時的態度開放,明年視乎諮詢情況才規劃是否設立公司的政策取向。

今年七月,行政會公布特區政府將向立法會提出調撥澳門幣六百億元成立澳門投資發展基金管理股份有限公司的法案,引起社會強烈反嚮。政府澄清行政長官崔世安滿任後不會擔任公司負責人,繼而在八月要求立法會刪除審議法案的議程,再在九月正式撤回法案。

昨午,金融管理局行政管理委員會主席陳守信在立法會表示,特區政府決定公開諮詢成立投資公司的「政策構想」。金管局已成立工作組,按照既定指引通報公共行政改革統籌委員會、編製諮詢文本、安排公開講解會及配套宣傳等,預計可在明年中發布諮詢文本。「其實政府現在持比較開放的態度。」陳守信透露,明年視乎諮詢情況才規劃後續是否設立公司的政策取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