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廣東省百強民營企業』出爐華為居首位

2019-11-29

【中新社廣州11月28日電】(記者 程景偉)2019粵商大會28日在廣州舉行,現場進行了『2019廣東省百強民營企業』頒牌儀式。

由廣東省工商業聯合會(總商會)開展的『2019廣東省百強民營企業』調研排序工作,由企業自願申報並以2018年企業營業收入為基本標準。記者瞭解到,今年入圍門檻首次突破百億元(人民幣,下同),其中2018年營業收入超1000億元的企業有9家,超200億元的有57家。

屬於計算機、通信和其他電子設備製造業的華為投資控股有限公司以其2018年營業收入超過7212億元、屬於有色金屬冶煉和壓延加工業的正威國際集團有限公司以其2018年營業收入超過5051億元、房地產業的恒大集團有限公司以其2018年營業收入接近4662億元,分別位居榜單的前三位,這三家民營企業均來自深圳市。

從2019廣東百強民企的地區分佈情況看,來自深圳的企業最多(39家),廣州次之(26家),佛山排名第三(13家);從行業分佈情況看,製造業企業42家,批發和零售業13家,房地產業13家。

正威國際集團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王文銀在大會發言時稱,粵商優勢的核心是務實精神,這也是粵商最獨特的文化之一。但過去的務實是經驗的務實,在新的歷史條件下,更多地考慮戰略佈局,這是新的務實。他表示,要自覺發揚新時代粵商精神,抓住難得的歷史機遇,為企業的轉型昇級和創新發展尋求突破,更為粵港澳大灣區和深圳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先行示範區建設貢獻智慧和力量。

此次大會上,廣東還授予梁耀銘等100名非公有制經濟人士和新的社會階層人士『廣東省優秀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建設者』榮譽稱號。

『下一代地鐵列車』在廣州完成調試

中新社廣州11月28日電 (王華 陶濤)廣州地鐵集團總公司28日公佈,由該公司參與研製的『下一代地鐵列車』已完成近兩個月的線路試驗。

據瞭解,該列車由中車青島四方機車車輛股份有限公司聯合廣州地鐵等多家單位,經過4年研製,在廣州地鐵八號線完成首次線路試驗。

『下一代地鐵列車』為6節編組的A型車,採用了包括:碳纖維車體、碳化矽逆變器、永磁牽引電機、全主動懸掛和新型隔聲降噪等新技術和材料,實現了整車減重13%,綜合節能15%,客室降噪5分貝以上。同時,該列車最高速度可達140公里每小時,也比傳統A型車更快,運行全過程具備全自動駕駛能力。

為驗證『下一代地鐵列車』的關鍵性能指標,廣州地鐵調集車輛、接觸網、軌道、安全、司乘等各專業人員組成試驗小組,利用八號線運營結束後的天窗時間,開展了列車牽引制動、動應力、動力學、無人駕駛技術、基於直驅永磁同步牽引電機的雙流制牽引系統集成技術、制動能量再回收等多項試驗,全面驗證下一代地鐵列車的相關技術指標。經過近2個月努力,各項線路試驗和運行示範工作順利完成,為乘客早日搭乘現代化的『未來地鐵列車』奠定基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