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電影踏進「美國電影市場」

2019-11-30

【特訊】美國電影市場(AmericanFilmMarket,簡稱AFM),每年都吸引很多國際知名電影人士前來。而今年,1220電影製作有限公司受到邀請,並帶同花天亮導演的《情斷心弦》、導演侯婕及陳庭婷的《心跳》,一同亮相於美國電影市場,讓國際電影人能了解澳門電影獨特之處。

據悉,有業內人士看過《心跳》這部作品後,因故事與自己的經歷近似,而感動流淚;同時他們也給予兩部澳門電影很多正面的評價。

「1220」創辦人鍾楚喬表示:「我們已經是第三年參加美國電影市場,一如以往地努力進行澳門電影的發行及宣傳工作。而近年,全球都掀起了華語電影的熱潮,特別是北美電影市場,他們線上及線下的影院,都對華語電影的需求愈來愈大,所以我們所接觸到的電影買家及製片商亦比往年較多,他們亦對澳門電影產生了更多的興趣,我們亦期望下年能把更多澳門電影帶到美國電影市。」

在2019年,「1220」先後前往了康城影展、上海國際電影節、釜山國際電影節及香港影視娛樂博覽,美國電影市場將是今年澳門電影發行之旅的最後一站。在隨後的一年,「1220」將繼續為業界提供更多發行及銷售的機會,致力促進澳門電影的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