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體記首爾參訪收獲豐

2019-11-30

參觀韓國國家體育訓練中心

【特訊】澳門體育記者協會組織「韓國首爾參訪交流團」,日前到首爾作有關體育方面的交流體會活動,讓團員有機會較深入理解韓國的體育以及傳媒發展情況,以及更能在不同的文化和體制下,瞭解當地的體育發展、傳媒角色等問題。

澳門體育記者協會一行十五人於本月23至27日組織到韓國,與韓國體育記者協會進行交流活動,並在對方協助下到全亞洲最大的足球專用球場,首爾世界盃足球場觀摩當地足球聯賽賽事、參訪韓國國家體育訓練中心,並由該中心經理帶領參觀了這個佔地140萬平方米,共有21棟訓練場館,可同時提供1150名運動員住宿,訓練35個運動項目的體育訓練基地。團員分別參觀了韓國射箭及射撃國家隊的訓練,更在訓練中心飯堂與國家隊運動員一起品嚐運動員餐。

期間,參訪團亦前往SBS(韓國廣播電視台)參觀當地的電視製作,實地瞭解韓國的體育傳媒的工作情況。澳門體育記者協會理事長方念湘總結今次行程表示,活動有助澳門體育記者瞭解周邊行內工作實況,亦能認識更多不同地區運動員,特別是國家隊訓練環境,日後有助澳門媒體的採訪工作。是次參訪交流活動,除了在體育範疇上的參訪問外,團員亦分別參觀了當地傳統文化風俗、風土人情、和具體社會狀況,作深入淺出的體驗,獲益良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