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大黨委書記邱水平訪澳

勉校友為澳發展獻力

2019-11-30

北大黨委書記邱水平訪澳勉校友為澳發展獻力

【特訊】北京大學黨委書記邱水平日前率北大副校長王博一行等來澳訪問,北京大學澳門校友會昨晚假聯邦酒樓舉行“慶祝新中國70華誕及澳門回歸20周年暨熱烈歡迎北京大學邱水平書記訪澳聯歡晚宴”,眾多校友歡聚一堂,同聚燕園情誼,場面溫馨熱鬧。

馬志達會長致歡迎辭時表示,適逢新中國七十華誕及澳門回歸祖國二十周年的歷史性時刻,母校邱水平書記蒞澳訪問,既是對北大澳門校友的關懷和勉勵,更是對澳門社會的支持。北大澳門校友定當秉承胸懷天下的家國情懷,為祖國和澳門社會的繁榮與發展作出努力和貢獻,不負母校的栽培和養育。

邱水平書記致辭表示,回歸以來,作為“一國兩制”實施的典範,澳門社會繁榮穩定,經濟穩步發展,與內地形成密不可分的經貿格局。國家的強大、“一國兩制”政策的實施,讓所有在澳人士充滿信心,特別是澳門的青年一代,在國家惠澳政策下,能夠把握機遇,融入國家發展大局。

邱水平續指,去年習近平總書記到北大考察並發表重要講話,充分肯定北大“雙一流”建設的成效。總書記的高度評價除得益於國家的重視與支持、全校師生的拼搏奮鬥,亦離不開廣大校友為母校作出的貢獻。他寄望在澳的北大校友能夠繼續發揚北大精神,在今後的工作中取得更大的成就,為澳門特區的發展獻力。

北京大學代表團同行人員還有:北京大學教育基金會秘書長李宇寧、校友會秘書長李文勝、港澳台辦公室主任夏紅衛、黨委辦公室校長辦公室副主任付帥、教育基金會副秘書長耿姝及港澳台辦公室專案主管惠濟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