換位上工調整心態

張永春:避免重犯過去發現的錯

2019-12-03

【本報訊】公共行政改革為下屆政府施政重中之重,候任行政法務司司長張永春認為,不擔心推行改革造成公務員反彈,會團結好他們去一起做。又謂自己會隨崗位變換而調整心態,謹慎工作,避免重犯過去發現的錯。

不諱言兩任陳司為行政法務範疇打下較好基礎的張永春表示,隨社會發展,市民對公共行政和服務要求提升,而新五任特首賀一誠也把行政改革放於首位,他有信心在賀領導、全澳市民支持、全體公務員共同努力下,可以做好工作。

張永春說,改革是要靠公共部門、公務員自己去做,「唔係被改革,係一個自身完善去改革」,也要不同範疇、全體公務員共同參與。他不擔心會因此造成反彈。

從廉政專員變成行政法務司長長,張坦言,過去五年專員工作讓其可從另一角度去檢視公共部門運作,有助往後工作,而且他自己也會調整好心態,由以往查找他人錯處的工作,今後就要避免不犯過去有的錯誤,更謹慎留意,做好制度完善。

認陳子勁會讓廉署更好

對於候任廉政專員陳子勁及特首辦主任許麗芳,他指,陳為資深、優秀的司法官,工作各方面在司法界獲認同,相信其可帶領廉署工作做得更好。而許在廉署工作前為法務局主管,工作經驗豐富,是非常好人選,可以做好新的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