賀:羅立文是廉潔司長

2019-12-03

【本報訊】連任運輸工務司司長的羅立文表示,在過去五年的經驗和工作上,未來五年將做多些,做好些。他指出,行政長官明年發表施政報告後,將向社會介紹新城 A 區的規劃,當中包括輕軌建設;並相信,新一屆政府將找到方法解決巴士的問題。

運輸工務司司長羅立文曾經表明不想留任,昨早,葡文記者詢問下任行政長官賀一誠:如何說服羅立文?賀一誠坦言:「我落了很多口水去勸羅立文司長留下來幫我手。」

賀一誠指出,過去五年,羅立文處理很多前兩任司長遺留下來的問題,完成之前未完成的工程。「羅立文和我都有一個共識:為澳門共同去做很多工作。」賀一誠表示,羅立文要留下來完成公共房屋、第四條大橋、輕軌澳門線,相信他可以做好相關工作。

並稱:「羅立文是一個很廉潔的司長,所以,我希望他可以繼續幫我手。因為,運輸工務是十分敏感的,若沒有一個廉潔的司長,市民將有很多懷疑、不必要的推測,將影響政府施政方針。」

羅立文則表示,留下來的其中一個原因是屬下三千三百多個人員做得不錯,局長們的表現也可接受。他特別感謝五名前局長 (交通事務局汪雲、環保局韋海揚、氣象局馮瑞權、建設辦周惠民、地籍局張紹基),因為,他們教懂他很多;然而,基於不同原因,他們沒有與他留到現在。

何永安:審計署依法審計

【本報訊】審計長何永安指出,審計署是依法審計,不會有政府部門不被審計,也不會有政府部門被針對;審計報告指出的問題都是有根有據,希望政府部門認同及糾正。他表示,會留意市民是否認同審計報告的內容。

市民一直覺得,審計署發表報告指出問題後,相關部門依然固我,沒有改進,甚至,問題繼續存在不同部門。另外,有些部門存在不少顯著的問題,卻見不到審計報告;市民也質疑:審計署是否因為某些官員或原因而不檢視某些部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