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文輝全力追求「職業足球夢」

2019-12-03

何文輝

【特稿】每個青年人都有夢想,雖然選擇有所不同,若然機會來到,「全力以赴」是年輕人務必要堅持的一個信念。現效力澳門甲組球會蒙地卡羅正選門將的何文輝在各方的協助下,將於本月中啟程前往泰國追逐「職業足球夢」,接下來的數個月,他將加入泰超春武里足球俱樂部試腳。

今年才剛剛完成體育教育學士課程的何文輝是澳門甲組球會蒙地卡羅正選守門員,2011年開始已代表澳門隊出征比賽,是澳門足球代表隊首席門將。

在港、澳各方的協助和穿針引線下,何文輝終於可在本月15日赴泰國追逐「職業足球夢」。

守門員僅只一個位置,可謂具一定競爭力。「有競爭才有進步,同時可以向對方學習一下長處,自己將會以最佳的狀態去爭取。」何文輝表示,此項決定對自己是一項挑戰,亦是給自己一個明確的目標,心態方面十分興奮。何文輝稱,為了夢想將會不惜一切,抓緊機會成為職業球員,所以自己方面不會計較薪酬,只努力去堅持去實現夢想。

兩年前曾赴香港超理文試腳的何文輝,心情跟今次不一樣。「可能香港跟澳門太接近,往返容易,所以可能有不專注的心態。但泰國距離澳門較遠,可以全心全意地接受訓練,不想其他問題。」何文輝表示不怕挑戰,「泰國球員講求體力化,他們的速度較快,而個人能力亦很優秀。我的主要訓練就是加強身體肌肉及及體能的訓練。」何文輝對自己守門的技能充滿信心,目前只要應付到體能方面需要便可。但他比較憂慮的,還是語言溝通的問題,最壞打算可以英語或身體語言作交流。

澳門甲組球會蒙地卡羅副主席許鋭強稱,蒙地卡羅以著力培訓年青足球員方面發展,前者有梁嘉恆、現在有何文輝。該隊伍不會限制有潛質的運動員的發展,相反更希望能夠將自己球員送出外訓練,加入職業球隊、吸收比賽經驗,藉以將自己進一步提升另一層次。

據筆者了解,澳門足球員跟別的體育屬會運作員不一樣,如果想獲得體育局或足總的出外訓練資助,相對會比較困難,因為會存在很多外在與內在因素及情況。所以「追夢」就必向各方尋求協助,運動員實力亦必須得到各方的認同才可成事。泰超春武里足球俱樂部是一支中游隊伍,在泰國聯賽榜十五隊之中現時排行第七。相信今年已完成大學的何文輝今次赴泰試腳,沒有任何包袱,希望他會以更佳的狀態全力以赴發揮表現,完成「職業足球夢」,為澳門爭光。

>> 方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