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青會組青年赴京津認識國情

2019-12-03

【特訊】今年是新中國建國70周年及澳門回歸20周年,為加深青年對祖國的認識、弘揚愛國愛澳精神、傳承深厚的中華文化,民眾青年會日前舉辦“澳門回歸20周年─京津國情考察團”,組織二十名青年前往北京及天津進行國情考察。

考察團由中聯辦協調部處長級助理郭曉輝擔任顧問、民眾青年會理事長吳超偉任團長。考察團一行分別參訪空客A320天津飛機組裝中心、天津市規劃展覽館、創業公社、河北區社會組織孵化中心、人民日報新媒體中心等,重點了解當地的社會服務、航空產業及新媒體的發展。

有參加的青年表示,透過考察更好地認識國家航空產業及新媒體的發展,並了解到內地高端產業的發展成果;亦有參加的青年表示,國內社會福利工作與澳門截然不同,有值得借鑑及學習的地方,希望兩地未來加強社福領域的合作。

吳超偉表示,參訪團走訪北京和天津,了解兩地在文化、新媒體及航空產業的發展,拓闊本澳青年視野之餘,更期望透過活動增進對祖國的歸屬感、掌握國策和國情、學習當地先進高科技。民青會未來透過不同類型的活動,持續提升青年對國家認同感,傳承愛國愛澳的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