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鎖商會辦內地商標知識產權課程

2019-12-03

【特訊】由澳門連鎖加盟商會主辦、中國銀行澳門分行支持、澳門經濟局以及澳門海關指導的知識產權基礎課程:“內地商標的註冊運用與保護”於11月30日假澳門蘇亞利斯博士大馬路中國銀行大廈3樓成功舉辦。

課程活動統籌、商會秘書長陳錦達致辭表示商會主辦的內地商標註冊諮詢服務中心自2016年8月啟用以來,為有意進行內地商標註冊的本澳品牌企業和個人提供相關諮詢和協助對接的免費服務超過360宗,涉及商標數超過650個,經中心遞交申請個案超80宗,中心工作收到良好的實際效果和社會效應。

活動於當日下午四時結束,商會主席黃仁民為學員頒發課程證書。商會理事、內地商標註冊小組組長林永然在結業儀式上強調中心工作包括面向全澳市民和企業免費提供內地商標註冊服務窗口和知識產權保護宣傳推廣,而知識產權講座及課程是中心兩大主要工作之一。中心至今已分別與地區工商聯會、各大銀行商業機構合辦、協辦八場講座,商會首次舉辦此類知識產權基礎課程,其突破性是向銀行機構前線人員進行針對性培訓,將繼續發揮中心作為政府部門與民間服務平台與商協會或商業機構的雙贏效應以外,在知識產權保護的宣傳方面也將起倍增效應。

本次課程由澳門知識產權保護商會副會長、廣東太平洋聯合律師事務所主任律師董宜東作為主講嘉賓,課程內容將有效提升學員對內地商標相關專業的認知程度,提高銀行前線人員在面對客戶企業提出關於商標註冊或爭議疑問時的處理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