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諷蔡英文只想當領導人

民調高只因煽動仇恨

2019-12-04

【香港中通社12月3日電】台北消息:台北市長柯文哲3日接受台媒專訪,談到明年台灣大選時表示,仇恨和恐懼是政黨動員成本最低且最有效的方法。蔡英文目前民調領先,只因煽動仇恨的政治操作。

柯文哲接著還批評,蔡英文給他的感覺,純粹只是想當領導人,但是說不出要這個位子到底為什麼。柯說,很多政治人物想當官,但問他當這官到底要幹什麼,反而說不出來,這是台灣政治的最大問題。

柯文哲還說,2018年台灣最大黨叫“討厭民進黨”,過去一年民進黨做了哪些改革,仔細思考就會發現什麼都沒做。他認為,蔡英文民調領先只是因為懂得煽動仇恨,等到選舉一結束,就會立刻回落。蔡英文還是要面對她的問題,馬上會浮上檯面的就是明年到期的兩岸經濟合作框架協議,還有諸如司法改革、年金改革等內部問題也會一一浮現。

提到立委選舉部分,柯文哲認為,若民進黨單獨過半,就會極度傲慢;若沒過半且小黨分散,也會被民進黨各個擊破,應集中選票支持台灣民眾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