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警衛官改任韓國瑜隨扈

藍營質疑有暗盤

2019-12-05

【香港中通社12月4日電】台北消息:中國國民黨明年台灣大選參選人韓國瑜日前完成大選登記後,“國安局”特勤中心接手維安任務。不過有民眾向媒體舉報,擔任韓國瑜身邊“侍從組長”要職的汪姓中校,原為蔡英文“永和警衛室”擔任內衛人員,之後因涉入購買私煙等因素而請調回特勤中心本部,現今被發現保護韓國瑜,被質疑可能是當局派人“打入”韓陣營蒐集情資。

對此,國民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曾銘宗4日質疑,是誰推薦蔡英文警衛官改任韓國瑜隨扈?“國安局”讓他加入有沒有內部暗盤作業?有無督導不周?曾銘宗指出,“國安局長”邱國正曾批評,涉特勤私煙案者有“選擇偏差”、“不太正常也不太安全”,那為何將汪姓中校派給韓國瑜侯選人擔任極為關鍵的侍從組長?“國安局”與特勤中心必須清楚交代,遴選特勤維安編組標準是什麼?汪員涉及私煙案為事實,為什麼還可以參加維安訓練?

曾銘宗也懷疑,維安特勤各組編制共55人,偏偏韓國瑜這組有問題。為什麼韓國瑜這組又多了2名駕駛,配屬李佳芬的座車?有此必要嗎?依往例從來沒有編組完成抽籤之後再行替換,這次卻在完成編組,且正副指揮官都已經見過韓國瑜及張善政候選人之後,才又抽換3名組員。這是非常明顯的刻意安排操作。曾銘宗質疑,是誰同意抽換成員?特勤中心副指揮官周廣齊的指令嗎?是接到“國安局長”邱國正的指示嗎?

國民黨立委王育敏也批評,蔡英文選舉除了要網軍,還需要監軍臥底嗎?“國家機器”有需要動得這麼厲害嗎?選舉過程相關部會維持行政中立如此困難嗎?高度懷疑是把原來侍衛室安插到韓陣營 ,是否為了蒐集韓國瑜的動向?蔡英文作為最高統帥,知情還是不知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