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瑜抽籤支持者喊口號遭阻

媒體人質疑民進黨雙重標準

2019-12-10

【香港中通社12月9日電】台北消息:2020年台灣地區領導人大選候選人號次9日出爐,國民黨候選人韓國瑜、張善政抽到2號後,喊口號遭到制止,不過民進黨抽籤時,同樣也有人喊口號表達支持,卻未見有人制止。對此,有資深媒體人質疑民進黨大玩雙重標準。

台當局“中央選舉委員會”當天上午舉行正副領導人選舉候選人號次抽籤,其中國民黨候選人韓國瑜、張善政抽到2號籤後,韓陣營立即喊出“兩支穿雲箭,台灣安全、人民有錢”的競選口號,但隨即遭監察人制止。有國民黨立委私下表示,韓陣營事前有向選委會確認,可以在抽籤後喊口號,過去也曾有此安排,但不知原因為何,突然又被制止。

不過,隨後賴清德代表民進黨抽出3號籤後,也立刻喊出“三張選票顧台灣,票投三票英德配”。但這個時候,監察人並未制止賴清德發言。

對此,台灣資深媒體人黃暐瀚在臉書發文指出,以往選舉抽完號次,各候選人陣營都會說些吉祥話,這是約定俗成的事。他並指出,2012年,當民進黨抽出1號籤後,現場的蔡英文幕僚和支持者們,也立刻連喊三次口號。

黃暐瀚表示,別人做就是不對,自己做就可以,對於民進黨典型的雙重標準,實在無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