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環坊會關注亞婆井斜巷空置單位衛生問題

2019-12-13

張振鴻

亞婆井斜巷空置單位衛生問題嚴重

【特訊】近日有市民向下環坊會反映,亞婆井前地附近有部分空置單位,因長期無人管理而殘破不堪,且內部亦堆滿大量的雜物及垃圾,導致大量蚊蟲滋生,下環坊會理事長張振鴻期望當局能就夠關注有關問題,並採取相應措施,勸喻業權人盡早維護建築物及清理垃圾。

因此,下環坊會日前到亞婆井前地了解區內情況時,確實發現亞婆井斜巷兩側的建築大多無人居住,而建築外牆相當殘舊,有部分位置甚至出現裂痕,亦有多棟建築屋頂和天花板倒塌,但發生倒塌後卻無人處理;有部分的單位由於沒有門或其他阻隔,任何人都可以隨意出入,部分市民將垃圾隨意丟到單位內,令屋內佈滿大量垃圾,如繼續長期無人打理,恐會滋生蚊蟲鼠患,對區內的環境衛生產生不良影響。

由於亞婆井前地是澳門歷史城區的一部分,亦是世界文化遺產,具有十分重要的歷史價值,加上每年都有眾多遊客到場觀光拍照,是本澳珍貴的旅遊資源之一,因此張振鴻希望當局能督促業權人加設障礙防止其他人隨意出入,以避免有人內進從而發生危險及胡亂棄置垃圾,並維護所屬建築物,清理建築物內的棄置物,讓珍貴的歷史建築得以保留傳承下去之外,亦還區內居民一個乾淨、整潔的社區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