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幼校友聚首一堂話當年

2019-12-13

慈幼校友聚首一堂話當年

【特訊】澳門慈幼校友會慶祝澳門回歸20周年暨年度回校日活動於本年12月8日舉行,活動得到澳門基金會贊助。活動目的為讓散佈在澳門、香港、甚至在外地的澳門慈幼中學校友們聚首一堂,增加交流機會及共同回顧在校的生活點滴,及可與昔日的指導神長及老師聚會見面。更讓一些在社會上知名人士,以“會務顧問”身分加入校友會,共同協助校友會的會務發展,亦按照校友會傳統,於當天活動中向一些品學兼優的在讀同學發放獎勵金。

該系列活動於當日上午開始,10時在小學部聖堂舉行感恩祭,由現任校長周伯輝神父主祭,孔智剛神父共祭。與此同時,在校內籃球場舉行一場籃球友誼賽,分別由2009年和2012年畢業的兩屆校友作賽。當感恩祭及友誼賽同時於11時半結束後,大伙先進行大合照。跟著進入學校禮堂,展開一系列活動。先來頒發獎勵金。獎勵金共有兩項,第一項是由澳慈留港同學會頒發的時乃德神父獎勵金,是獎勵上年度中學各級品學兼優的12名同學,頒獎嘉賓是該會黃民強會長及梁少豐副會長。第二項是余子樵神父獎勵金,是獎勵上年度中三年級成績最佳的3位同學,頒獎嘉賓是本會鄭鐵城永遠名譽會長。緊接著是頒發“會務顧問委任狀”,由該會會長黃偉傑和理事長王耀榮共同頒發。這次獲委任的包括:鄺偉卓校友:交通事務局交通規劃及建設廳廳長;張達康校友:機電工程碩士、註冊機電工程師、盛世集團業務發展經理;魏立新校友:澳中致遠投資公司副總裁、青年創業孵化中心副總裁,中華(澳門)金融資產交易股份有限公司執行董事;陳永健校友:澳門大學研究服務及知識轉移辦公室高級行政助理。儀式過後,過百人在禮堂內共享到會午宴,筵開九席,其中從香港、內地及美國來澳的校友及神師就有超過廿人,大家互相講述在校的回憶,並與昔日的神長及老師互相拍照留念,現場氣氛熱鬧及融洽。

活動統籌王耀榮理事長於筵席結束前講話,感謝一眾神長、嘉賓及校友們的支持及參與,期望明年活動繼續。大部分校友均表示,非常高興及感恩能參與是次活動,並希望校友會每年也持續舉辦有關活動,好讓校友們回校相聚及緬懷一番,活動最後在一片掌聲中結束。